有些人生長的地方和後來生活的所在不同,當中有人回頭,有人留下,有人繼續尋找。

一個一直讓我很想念的朋友曾經對我說:我們南部的孩子,對北部總是會有某種美好的想像,忍不住想上來看一看。但是大部分的人在發現事實並不如他們想像時,就會回去了。

我想,選擇留下,可能只是因為沒有離開的理由;選擇離開,可能只是因為留下的理由已經不成理由。你說你是不是其中一種呢?


我也幾度離家,新環境帶來的新鮮感總在不久後就被想家的心情淹沒。於是我和你一樣,買了票,回了家。

回到家以後,你發現有些事情變了,和你離開的時候不一樣了。而回到家的那個人,也不是當初那個人了。結果,家也變成了我們的想像。

有什麼東西失去了,你說不出來,不論自己走到哪裡,都覺得自己失了根。


六年多了。我不愛這個城市,就如這個城市不愛我。當我覺得自己好像開始喜歡這個地方的時候,才發現原來不是這個地方真的那麼讓我喜歡,而是我已經夠愛我自己了。

世界沒有對你不好,心好了,世界就好了。而能夠為自己的選擇負責,是幸福的。


你說家在哪裡呢?我能說出最好的答案是:在自己心裡。

那麼自由在哪裡呢?我的回答也一樣。

與其用尋找這個字,我傾向說那是發現。所謂家,所謂自由,其實一直都在心裡,等待被發現。


我願用孤單觸碰你,像用雙臂環抱你。如果可能的話,安撫你,也安撫我。

那麼多人都孤單,你說這還不夠熱鬧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青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